激情

欢迎报考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奋进的 2021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申报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预计毕业时间为2022年的全日制学生,至少符合以下6个条件之一:

(一) 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

(二) 残疾毕业生;

(三) 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四) 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五)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

(六) 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已享受过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不具备申报资格。具有多重身份类别的毕业生只能按一种类别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二、补贴标准

一次性补贴每人800元。

三、办理流程

1.申报。申请人于530日前登陆“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或“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填报《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纸质材料。

重庆市户籍学生的家庭成员为低保、残疾、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需上传户口本影印件。本人享受,则无需提供证明材料,特困人员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市外户籍低保家庭学生需上传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当年一季度享受低保的证明材料或《最低生活保障证》影印件。

市外户籍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需上传相关贫困证明材料和残疾人家庭证明材料。

市外脱贫户家庭学生需上传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信息截图。

市外户籍特困人员学生需上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影印件。

市外户籍残疾学生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需上传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毕业生可由学校提供加盖公章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到款页面截图纸质材料。

2、审核补贴申请通道关闭后,由各二级学院对申报人员资格进行初审,完成后交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复核。复核完成后进行公示。

3、报批。学校公示完成后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审批完成后,向学校划拨支助资金。

4、发放。学校收到支助经费后,按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通过名单组织发放,发放方式:转账至学生银行账户。

四、申报时间结点

2021530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申报。

2021531日至66日,学校审核。

2021615日,学校将申请花名册(加盖公章,一式两份)、经费审批表(加盖公章,一式两份),报送至市人力社保局。

五、申报注意事项:

1、核准信息。申报人申报时需确保信息准确,特别是银行账号、开户行网点、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提交前务必核对清楚。

2、完善材料。申报人务必按要求上传证明材料,上传材料时需保证材料真实有效、印章清晰。未按要求提供材料的学生,审核不予通过。

3、按时上报。申报人需注意申报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申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工作要求

1、做好申报动员工作。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是国家对困难学生支助政策之一,各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要尽可能动员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报,力求做到应报尽报。

2、做好申报指导工作。认真阅读申报文件,吃透申报政策,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从关心关爱学生角度,耐心细致的指导学生完成申报,特别是在申报类型的选择、申报信息的填写、申报材料的上传与完善上,给予足够的帮助,尽可能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完成申报;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3、做好初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申报学生情况,核实学生申报资格,及时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反馈申报学生审核情况。

咨询电话:023-72806305

 

附件:

1、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

2、在线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操作手册 (学生版)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202156